山东省佛教第七次代表会议在济南召开

  

  2月8日至9日,山东省佛教第七次代表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曹金萍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明海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到会祝贺。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民族宗教委、省政协民宗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银平代表全省性宗教团体致贺词。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省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后的《山东省佛教协会章程》、《山东省佛教第七次代表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佛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释本悟当选为新一届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

  会议指出,省佛教协会自2017年换届以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扎实推进佛教中国化、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展对外友好交往、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全省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贡献了积极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时代进步要求,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