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修武县:“三措并举”推动统战工作“开门红”

  为推动2023年修武县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凝聚“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战略最大“公约数”,修武县三措并举推动统战工作“开门红”。

  “面对面”征集发展“金点子”。一是组织召开召开修武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业强县、产业转型升级等贡献良策、同谋发展、共话修武美好未来。二是组织动员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单位通过专题会、座谈会、收心会等形式全面梳理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创新统战工作,确保2023年全县统战工作强势开局、快速启动。三是组织召开谋发展座谈会、促振兴能人会,鼓励引导致富能人、志士做家乡的推荐员、政策的宣传员、技术的传播员,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手拉手”助力纾困“加速度”。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统战部组织开展“解难题、求突破、强驱动、开新局”大走访、“纾民困、强民心”统战大调研、“送下去 带上来”统战迎春走访慰问等活动10余次,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发展难题。

  “心贴心”搭建发展“直通桥”。通过电话联络、发送《致修武籍在外人士的新春祝福》短信等方式加强与修武籍在外人士的联系联谊,积极引导他们宣扬修武、推荐修武,并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在产业谋划、基层治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建箴言献良策。

  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93条,已采纳建议16条,协调解解决35条,其他事项正在积极推进。

  (河南省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