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宗教领域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六类”载体活动欢度新春佳节

  在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之际,昌都市芒康县维色寺片区管委会、江达县同普乡德钦日追管委会等寺管会积极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六类”载体活动,寺管会干部、寺庙僧尼、乡镇群众和返乡学生等共同欢度新春佳节。

  江达县同普乡德钦日追寺管会举办“三个意识”教育足球比赛。比赛全程由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人共同谋划、筹备、组织。寺管会还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为寺庙青年僧尼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意识”教育内涵,希望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家园,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不断为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芒康县维色寺片区管委会以“三个意识”教育六类活动为载体,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干部和僧人,并邀请返乡大学生,开展欢度春节藏历新年文体活动。活动围绕“运动中强身健体,交流中增进感情,学习中共同进步”这一主线,认真组织开展了篮球友谊赛、乒乓球赛、拔河比赛、短跑比赛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广大干部和僧人以赛会友、促进交流,增进了干部僧人之间的感情,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人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寺庙僧人践行“四条标准”,树牢“三个意识”的思想自觉。

  察雅县统战民族宗教部门结合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活动,组建一支僧人篮球队参加联赛,为“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注入新的活力。在比赛过程中,僧人篮球队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赛出了运动风彩、赛出了道德风尚、赛出了团结自强,精彩的表现得到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