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行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新生代企业家论坛

  

  12月16日,杭州举行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新生代企业家论坛,企业家代表济济一堂,共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致辞,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吉欣、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出席。

  会上发布了“杭州市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等系列榜单,市领导为上榜“2022中国民企500强”民企代表、新老杭商新时代“青蓝接力”代表授牌。

  刘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一直以来对杭州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为杭州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表示慰问。他说,民营经济是杭州发展的一张宝贵的“金名片”,这张“金名片”的成色越足,杭州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就越宽广。新时代十年杭州发展取得非凡成就,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实践证明,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建设杭州、发展杭州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兴则杭州兴、民营经济强则杭州强。

  刘捷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民营企业在杭州大有可为,也一定能够大有作为。杭州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城市范例。这也赋予了全市民营企业新的历史际遇、时代使命,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强市和人才强市首位战略,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抢占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坚定不移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民营企业茁壮成长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整合全球资源。

  刘捷说,希望杭州新生代企业家继承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浙商精神杭商精神,坚持讲正气、走正道,讲诚信、守法纪,扛责任、担道义,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不断书写“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创业传奇,推动形成优秀民营企业家“青蓝接力、英才辈出”的生动局面。当前正处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将抓紧出台新的政策支持企业发展,也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提振信心、抢抓机遇、扩大开放、突围发展。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