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荣:在团结奋斗中展现统战新担当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统一战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画好最大同心圆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加强统战成员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开展“喜庆二十大·共画同心圆”系列主题和同民营经济人士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准确把握、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信仰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前进方向。

  聚智服务发展大局,全力展现新作为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政治、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真正做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聚集“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对准“广德市”标杆,为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招大引强、双“一号工程”等工作,以民主党派招商、万企兴万村、新乡贤助力大美乡村、统战成员建言献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统战新作为。增强统战工作责任感和工作敏锐性,提升民族事务法治化水平,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抓早抓小,精准防控,守住风险底线,为社会和谐稳定筑牢安全防线。

  聚力强化党的领导,构建大统战格局

  强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作用,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增强统战意识,履行主体责任,对标《条例》和本省《实施意见》,查缺补漏,完善各项统战工作议事协调机制,着力构筑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发挥各级统战部门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作用,深入开展“干部创先、勇闯新路”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深化“书香机关”暨“同心大讲堂”建设,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以实干实效争创“第一等工作”。

  (吉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杨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