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业总会


  香港工业总会成立于1960年,是香港五大最具代表性的工商社团之一,也是香港立法会工业界功能团体之一。现有3000家公司会员,下属20多个协会、工商业小组,会员行业遍布化工、医药、钟表、皮革制品、运输、珠宝、电子、建筑材料、纺织、制衣、电器、印刷、塑胶、服务业、食品、玩具、能源等。

  香港工业总会在香港工商界特别是制造业界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香港制造业,为香港工业发展献计献策。香港工业总会是经过立法程序成立、香港唯一完全的法定工业机构,可请求政府予以补助经费、提供资料和解答具有广泛复杂国际关系的问题,同时可以就各种影响香港工业的事项向政府提供意见。该会在香港工业及科技发展局、贸易发展局、劳工顾问委员会、职业训练局等多个重要政策咨询机构中派有代表。该会还推动了“香港管理专业协会”、“香港标准及检定有限公司”、“香港贸发局”等机构的成立。

  该会注重与内地建立全方位的商业联系和更紧密的合作,有超过九成的会员在内地特别是珠江三角洲一带投资建厂。2001年4月,该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在北京召开内地香港商会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并签署协议,正式建立内地与香港商会组织间的联席对话机制,成为内地与香港商界开展民间交流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