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社区开展“元宵喜乐会 欢乐闹元宵”活动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15日电(肖春华)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辖区青少年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大家度过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近日,乌鲁木齐市湖州路东社区与市自然资源局驻高新区(新市区)二工乡湖州路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邀请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元宵喜乐会,欢乐闹元宵”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随后,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豆沙等原材料依次摆开,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始包汤圆,大家有的揉糯米粉,有的拌陷,“你先揉个圆团,再捏扁,加入馅,再捏起来。”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包汤圆,孩子们也异常兴奋。

  

  

  随着香甜的元宵馅料在白白的糯米面中滚动,一个个白胖胖、圆滚滚的元宵逐渐摆满桌面。不一会儿,一阵扑鼻的香气袭来,热腾腾的白胖元宵出锅了,大家欢欢喜喜品汤圆,闹元宵。吃了这碗汤圆,往后的日子甜甜蜜蜜,为虎年注入满满元气。

  

  此次活动促进了青少年文化交流,展示了社区文化风貌,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