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新疆
塔城裕民山花节开幕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6日电(记者高晗、杨湛菲)15日上午,第十六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在裕民县吐尔加辽草原开幕。本届山花节主题为“花样裕民·富裕民间”,山花节的主题再次回归到裕民县的“山花”文化中。

  

  山花节活动现场航拍画面。

  

  山花节活动现场节目演出。

  

  山花节活动开幕仪式。

  裕民山花节活动现场采用“人体感应花”,用“互动式体验的方式”将裕民县的山花美景、特色产品、民俗文化、美好生活通过古典舞、民族舞、民俗歌曲、魔术、小提琴表演、电商直播等方式展现出来。

  裕民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彩霞介绍,裕民县已连续举办十六届山花节,以山花节各项活动为契机,打造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发展县乡村经济,助力农牧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截至5月中旬,裕民县旅游人次达到2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