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县:聚焦“三个坚持” 凝“知”聚力展作为

  近年来,安福县知联会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通过聚焦“三个坚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坚持“引领+引导”,政治建设走深走实。多维度开展以“红色”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培训、座谈交流10余次,通过上党课、主题演讲、赴山庄荷溪、永新三湾“红色走读”、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重走武功红军路•助力全省旅发会”主题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坚定全体成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建立县委县政府党员领导列名联系制度,切实了解会员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生活状况,结合“赣鄱先锋”先进榜样谈学习心得、工作思路、责任担当,引导会员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坚持“用心+用情”,志愿活动有力有为。强化“走心式”帮扶。组织会员深入园区为近200家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聚焦企业“堵点、难点”问题,通过分类调研、开门纳谏、入企座谈等形式,结合企业实际,采取“菜单+点单”方式,为40余家园区重点企业建立便企服务清单,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助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共情式”服务。疫情期间,医疗战线上的会员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其他会员通过爱心捐赠、建言献策、志愿服务等形式同心抗疫,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贡献力量。此外,开展了“医疗义诊”“法律援助”“送教下乡”公益活动10余次,受益群众500余人次。

  坚持“聚力+聚智”,建言献策可圈可点。借力组织优势,“开足马力”调查研究。成立社情民意工作组,开展8次专题调查研究,较好地把调查研究的“金点子”转化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依托人才优势,“聚众之智”建言献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 “点石成金会”“头脑风暴会”方式,精心破题、集中力量、深度研究,今年以来,共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10余篇,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60余条,为推动“四个安福”建设贡献了“知联”力量。